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力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3-11-16        10


1114日和15日,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马教授在5号楼和综合实验楼126室为伟德bevictor中文版师生做了题为《奇异值分解,极分解定理,和perron定理》和《Introduction to Sobolev spaces and variational problems》的学术报告。马力教授首先为我们讲解了线性代数中的基本定理,随后讨论了几个经典结论,例如奇异值分解、极分解定理和Perron定理。这些定理在实际应用中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最后,马教授还讲解了数据科学中的一个逼近问题。马教授的这种揉合多样视角的研究方法也普遍适用于其它科研问题,对我们在座的青年教师非常有启发性,并迎来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马教授还对拟申报国家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申请书进行论证指导,从申请书的写作、研究背景与研究基础等方面,对申请书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参会博士均深受启发。

马力,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教授、博导。经王光寅研究员和丁伟岳院士指导研究几何分析中的"调和映射的存在性问题",于一九八九年七月获理学博士。

1989.8-1991.6 在北京大学数学系做博士后工作,师从张恭庆院士继续研究非线性分析和几何分析。主要从事几何分析与偏微分方程的研究,主持国家级项目7项,现已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大部分都发表在SCI杂志上,包括Adv. Math, ARMA, JMPA, CV &PDE, J. Funct. Anal., Comm. Math.Phy., JDE等多个数学领域的著名期刊上。现为国际数学SCI杂志JPDO的编委(SPRINGER出版社)和国际著名SCI数学杂志“Annales of Global Analysis and Geometry” 编委(Springer出版社).

1999年获得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研究奖二等奖和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计划。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